2016年4月30日

信仰生活-遇見你之前

前陣子看到「遇見你之前 (Me Before You)」的電影預告,很吸引我,所以去圖書館借了同名原著來看。看到結局時,眼淚忍不住流下來(為不破梗,就不多提了,雖然在看預告時就已經猜到),但很喜歡作者設定的主軸:一對出生在同一個城鎮的男女,因原生家庭的貧富差異,並不認識彼此,卻因為生命中的轉折,彼此相遇,看見對方的需要,用「心」幫助對方,而幫助對方的同時也勇敢地解開自己心中的黑暗枷鎖,讓這6個月的相知相惜,成為彼此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。

這讓我想起一則故事:每個人都拿著長長的筷子準備午餐,在地獄中的人試著用長筷子餵飽自己,所以每個人都吃不到菜餚,人人面黃肌瘦;但在天堂中的人試著用長筷子餵飽坐在對面的人,所以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,人人福泰安康。地獄與天堂的差別只在於:我們的眼目是只看著自己的需要(利己),還是也看見他人的需要(利人)。

在遇見上帝爸拔之前,我以為可以按著我的生涯規劃走,但內心漸漸產生一個疑問,我做的事到底對這個社會有什麼貢獻?離開大公司的名片、職稱,除了家人及知心好友,似乎就在別人的印象中漸漸淡出,說到底只是一枚可有可無的棋子。但感謝神的安排,讓屬靈前輩、朋友帶領我認識祂,讓我知道自己的價值不是只有在工作或學歷上獲得肯定而已,所以即使已經很久沒有全職工作、病後放棄博士學位也很平安,我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。而思想聖經中的教導,要成為一個「有愛且被愛」的人,基本上有兩個秘訣:

1. 相信神的愛就是我們愛的泉源,神愛我們,所以我們也有豐盛的愛可以給出去

「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!我們是他造的,也是屬他的;我們是他的民,也是他草場的羊。當稱謝進入他的門;當讚美進入他的院。當感謝他,稱頌他的名!因為耶和華本為善。他的慈愛存到永遠;他的信實直到萬代。」(詩100:3-5)

「二人若不同心,豈能同行呢?」(摩3:3)

「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神;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。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」(腓1:3-6)

2. 真正的愛有慈惠的行動,如禱告、奉獻、志工(同工)等,並求神賜給我們更多的恩典做更多合祂心意的事

「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」(約一3:18)

「弟兄們,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,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,
仍有滿足的快樂,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。
我可以證明,他們是按著力量,而且也過了力量,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,
再三的求我們,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;並且他們所做的,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,
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,又歸附了我們。」(林後8:1-5)

「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;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
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
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
然而,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。腓立比人哪,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,
論到授受的事,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。
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,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。
我並不求什麼餽送,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,歸在你們的帳上。
但我樣樣都有,並且有餘。我已經充足,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,
當作極美的香氣,為神所收納、所喜悅的祭物。
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」(腓4:11-19)

「多謝神,感動提多的心,叫他待你們殷勤,像我一樣。
他固然是聽了我的勸,但自己更是熱心,情願往你們那裡去。
我們還打發一位兄弟和他同去,這人在福音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。
不但這樣,他也被眾教會挑選,和我們同行,把所託與我們的這捐貲送到了,
可以榮耀主,又表明我們樂意的心。這就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銀很多,就挑我們的不是。
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,不但在主面前,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。」(林後8:16-21)

為了學習愛的功課,並協助我們的下一代(未來的社會棟樑)看見生命的價值,我的教會將於七月六日(三)到九日(六)舉辦「芝心好朋友」兒童夏令營,歡迎家中就讀小學1-6年級的孩子來參加由大哥哥、大姊姊(青少年團契)主辦的這個活動。只要七月沒有需要出入醫院治療,我也會是資深大姊姊喔!呵!可直接線上報名
至於平常不知道該怎麼討神的喜悅、榮耀神的弟兄姊妹有福了!對孩童或青少年人際關係與品格教育有負擔的朋友們也有福了!因為北區榮美「芝心好朋友」兒童夏令營也正在招募同工,活動內容請參見 www.rongmei.org (抱歉,網頁仍在趕工建置中,資訊尚不完整,敬請見諒),有興趣的朋友麻煩與我或教會聯絡,孩子們需要您。謝謝!

「神啊,自我年幼時,你就教訓我;直到如今,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。神啊,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求你不要離棄我!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,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。」(詩71:17-18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